Afujima

EVA[真心为你]你真恶心

相比TV版,剧场版(真心为你)作为EVA的真正结局展示出了极高的水平,由这部剧场版也可以清楚的看到,EVA是心理剧而非科幻剧。
在真嗣寻找自己的真实时,尽头给出的是一遍一遍推倒沙雕的场景,这是我二刷的最深刻镜头(一刷是巨大的丽升起)。这是个有明显象征意味的镜头,沙雕即自己。真嗣这个矛盾的人物就是在自我厌弃中追寻答案的,一边否定自己又一边建立自己,说到底是觉得还有希望才没有就此罢手。
这个希望也许是由他人带来的,不,这个希望只能由他人带来,因为别人的肯定才是价值的标准。而在等待希望的过程中,真嗣孤孤单单,充满怀疑。这很常见,等人不来是最普遍的空虚时刻,抛弃与自卑正如同丧家之犬,于是毁掉自己再开始等待。这期间的各种沸腾或者腐败的情绪,复杂就不再细分。人产生负面情绪要容易的多(为什么呢?果然是自我意识太强了?)
再有“妈妈”,妈妈?“妈妈”是母亲的意思吗?我们也称地球为母亲呢。EVA的每个人都没有妈妈,真嗣也好,美里也好,明日香也好,大家都没有妈妈,大家都没有依靠,大家都这么孤单和痛苦,都挣扎着却顾不上给别人希望,明明相互舔舔伤口就可以得到追求的妈妈吧(也许),但是大家要不然在假装,要不然在逃避,也是,
暴露伤口是多么难堪的事情
我渴望有人帮我也渴望躲藏
人生啊真是矛盾重重啊,兜了一个圈怎么都无法摆脱(命运?)
以上是我的观后,EVA的剧场(即真正的结局)是达到神作水平的一档片,作画场景配乐人物都很细腻出彩,不多累述,我爱EVA。

评论

热度(6)